通行禁止同好会

【一方通行❤最后之作】
【通行禁止同好会汉化组】
【魔法禁书目录】
【汉化组持续招募:群号257574732 验证:翻译/修图/嵌字】

【声优访谈】魔法禁书目录游戏发布——日高里菜与冈本信彦的访谈

趁着魔禁3开播,这里汉化了关于魔禁游戏发行时,一方通行和最后之作的声优访谈内容

里面也是糖满满呢ww

原地址:日高里菜    冈本信彦


翻译:村濑

发布:通行禁止同好会



【日高里菜篇】

【某魔术与科学的周刊详报】采访一方通行和一如既往秀恩爱(?)的最后之作役的日高里菜&小萌老师的PV

文:电击online

【某魔术与科学的周刊详报】怎样回答日高里菜小姐的质问!?角色采访第四弹是一方通行役的冈本信彦先生

【最后之作和一方通行一如既往卿卿我我(?)的关系!】


——听说魔禁系列最新作游戏时的心情是?

  超级开心!最初担任最后之作的配音是在三年以前,我还是个中学生。是直至今日还与我关系极深的角色,投入了很多感情。


——本作想看到最后之作怎样的活跃表现呢?

  目前为止的最后之作,更多的是描写成一个情绪高昂、可爱的小女孩,想在《科学与魔法的群奏活剧》中看到她认真的一面。她是魔术篇和科学篇都有出场的重要的角色。再说下去会剧透的,想知道更多请务必玩游戏(笑!)


——真的很期待呢(笑)。那就在不剧透的范围内,说说您中意的剧情吧

  本作也有一方通行和最后之作间的互动,是个人非常中意的部分。最后之作有因为一方通行而害羞的瞬间,看着笑得合不拢嘴。很多粉丝都说看着这两人对话就很开心,那也请期待游戏版。

 以及,他给妹妹们下命令的镜头也印象深刻呢,这种场面的有声演出大概是第一次。


——最后之作在故事中关系最密切的,果然是一方通行吧?

是的。虽然有和一个没见过的角色的互动,确认之后发现那是原创角色!本次的故事是原作中一方通行头部受伤、装上电极项圈的时间点。因此,能享受到他在病房里和最后之作各种打闹的样子呢。

【边读原作边研究“有最后之作特色”的演技!】


——在游戏和剧场版中担任最后之作的配音,是久违的演绎了吧?

  是自《嫁コレ》担当最后之作配音以来呢。在收录《嫁コレ》的时候,我是最后一个,花了不少时间。也因此,收录时从工作人员那里收到了【这次没有以前配得有活力了吧?】这样的意见(苦笑)。果然最后之作就是开朗活泼的代名词,看来我必须要好好地表现出她的特点。


——演出的时候,还有其他需要在意的地方吗?

  她是个怎么都看不腻的孩子,对话的时候表情丰富,我后期配音的时候会特别重视这一点。为了展现出不输给角色个性的演技,我一直全力演出。


——最后之作的什么方面最难演?

  最初都很辛苦。台词量很大,语速又很快,在习惯之前真是历经艰辛。我阅读了好几次原作小说不断地练习,自然地使用她的说话语气……。只要习惯了,接下来就能自由地演出了。


——在目前为止的魔禁系列中,印象最深的场面是什么呢?

魔禁2的动画中,和当麻一起行动的场景。那个时候,最后之作从隐蔽处小心翼翼探出头的样子,真是可爱得不得了呢!

 

→日高小姐对一方通行的印象是?

——果然说起最后之作,就不得不提一方通行,日高小姐对他的印象是?

超级喜欢!虽然第一印象很糟(笑)。一方通行是个超级没用的人,没有对最后之作率直地敞开心胸,但看着他不耐烦的样子就很开心。动画中他和最后之作吵架的时候,为了她去买了创可贴,这是以前的一方通行绝对不会做的事情。啊啊、他也成长了呢。

 

——除了一方,魔禁系列里还有其他中意的角色吗?

  果然是黑子呢。新井小姐的演出很有冲击力(笑)。后期配音现场就已经很了不起了,播出之后配上画面就更闪耀了。最初只觉得是个可爱的角色,结果颠覆了期待(好的意义上)。

 

——转换一下话题,来聊聊剧场版吧。剧场版的最后之作怎样?

  不知道该不该说是勉强露脸了,总之有好好地登场哦!因为在各种各样的活动里都没有戏份,我都自暴自弃了(苦笑)。详情不能说,剧场版里有收录超欢乐的剧情哦。当然,是和一方通行相关的。

 

——最近超炮2也决定制作了呢

  想要出场!妹妹们和一方通行的故事呢。要是能出场……就好了,但好像挺难的(笑)。总之,还是要自我宣传一下!

 

——电击online是ASCII MEDIA WORKS公司的20周年纪念作品,其他还有《加速世界》《刀剑神域》的游戏特集,这些作品日高小姐都有出演吧

  真的非常感谢。《加速世界》中的仁子、《刀剑神域》中的西莉卡,无论哪个角色都演绎得很开心。至今为止已经出演了不少角色,其中最具代表性的角色果然还是最后之作。

  最后之作在我周围的朋友中有着相当高的人气,从同学到评论家到插画家,收到了很多慕名信。最后之作是第一个陪伴了如此之长时间的角色,今后也会用心去演绎。

 

——日高小姐认为最后之作有着怎样的魅力?

一直元气满满,只是在一起就会变得很幸福。以及,超长的呆毛也是魅力点之一(笑)

 

——这个特集将来也有采访冈本信彦先生(一方通行役)的预定,请问有什么想问他的吗?

这个嘛……。那么,冈本先生以前在公开场合说过 [最后之作是我最喜欢的角色] ,表达了对最后之作的爱,想知道现在这种感情是否有所改变(笑)。如果变心的话,最后之作酱是不会饶恕的哟~

 

——真期待冈本先生的回答呢(笑)。那么最后,请对粉丝们说些什么。

  魔禁系列的持续播出,以及一直以来我能出演最后之作,都离不开粉丝们的支持。因此,这次的游戏发售也饱含了感激的心情。游戏中的原创人物,连我都不知道Ta的人设和声音,等发售后请大家务必和我一起探索!

 

 

 

【冈本信彦篇】

【游戏中是怎样表现一方开挂般的强大的?】

——魔禁系列的最新版游戏发售了,此刻的心情如何?

  能作为一方通行出演真是太开心了。以往是上条当麻作为主角的魔禁,和御坂美琴作为主角的电磁炮,单独游戏化。而这次听说融合了两部作品,还是镰池先生亲笔的剧本,我自身对作品的完成非常期待!

 

——冈本先生出演的一方通行在游戏中有什么戏份?

  登场的线路是魔术(里)篇。原以为会在充满黑暗的场景中登场,结果是以和“最后之作”酱一起的明快的互动为中心的。最初似乎是有一方通行战斗的画面的,但一和他扯上联系就会开启无双状态,结果被剪了(苦笑)。确实,无论攻击还是防御,一方通行一个人就够了。要是这样的话,只能把藤原启治先生演的木原数多叫过来才行了(笑)。

 

——本作的故事发生在大霸星际之前,从时间上看一方通行负伤中

  是的。是拄着拐杖住院的时期。与本作故事的联动中,有关于御坂网络的描写。

 

——游戏的收录中印象最深的场景是?

  病房中有很多像是慰问品的东西,不知为啥有榴莲(笑)。这么摆的话,房间里不就有超厉害的味道了嘛~。有和最后之作间的榴莲小故事。

 

——……无法想象后续的故事发展啊,真期待游戏呢(笑)。换个话题,对一方通行的第一印象是怎样的?

  最初,无法正确拿捏这个角色的性格。是个纯粹的邪恶角色,却在与上条当麻的对战中展现出了动摇。另外,我也觉得是个性格切换很剧烈的人物。

  一方通行一旦进入杀戮模式,兴趣就会极其高昂。我是从TV版中这种状态下的一方通行开始配音的,反而比较容易。相反,和最后之作相遇时的情绪低昂状态……也就是“普通的一方通行”会比较难演。

 

——对最后之作的印象是?

  非常可爱的女孩子,就是有点唠叨(笑)。不过我认为她是一方通行寂寞时的心灵支柱。

 

——一方通行确实有极其残忍的一面,不过这也算是魅力点吧

  我也是这样认为的!所以,在出演战斗画面的时候,配出了彻底疯狂的精神状态。正是大量分泌肾上腺素的气势。

 

——在粉丝中,很有多人喜欢一方“独特的笑声”呢……

  那个笑声,是拜读镰池先生的原作小说时浮现出的印象。最初试镜的时候普通的笑声也过关了,实际演出过程中总觉得缺少了什么,就按照自己的理解加上去了。因为动画的影响力很大,一方通行的笑声=冈本信彦的印象很深。也因此,看到这么普通的我,更多人觉得反差很大了呢(苦笑)。

 

——刚才也提到了情感的转换,冈本先生觉得on和off状态哪个比较容易演呢?

  一方通行的感情起伏很极端,实际上哪个都不好演。日常对话的时候,一方的声音非常小没精神的样子。相反战斗之类突入非日常的时候又要用尽全力表现出高昂的情绪,总是担心自己的能量会全部用尽(笑)。

 

——原作中已经是主角之一的一方通常,期待他在今后会有更活跃的表现

  上条当麻是凭借右手的幻象杀手,把所有事情都妥善处理的角色,与他相反,一方通行是描写成长过程的角色。我在阅读他的活跃剧情时,感觉他是和上条相对的重要角色。原本拥有的矢量操作能力就很强,随着故事的进展“黑翼”被发现了,到底会强到什么程度呢……我自己也非常在意。

 

【以会令观众“忍不住去模仿”的演技为目标】

——迄今为止冈本先生已经演过很多角色了,在这其中一方通行也是个性极强的是吗?

  是的。一方通行无论在形象上还是能力上都是极具冲击力的角色,想通过演技来将这种强烈的情感传达给观众。之前也提到了笑声的演技也是其中之一。自从出演了魔禁系列的一方通行,演其他角色的时候,类似【请演出一方通行的感觉】的指示变多了。

 

——还有其他出演一方通行的心得吗?

  经常会考虑如何表现独特的台词标记。我想读过原作的人应该知道,一方通行的台词中有很多“ン”之类的假名标记。这些假名部分,需要费心去屏气发声。希望我的演技,能让看动画的一方通行粉丝,忍不住去模仿他的口癖。

 

——本作有四条线,您最中意的是哪条呢?

  当然是一方通行登场的魔术(里)篇,除此以外是科学(表)篇。上条当麻归根结底还是个普通的高中生,与之相对,说是哔哩啪啦的少年漫画系的活跃主人公也不为过的御坂美琴,她会如何活跃在作品中呢,我比较在意。啊,不是说讨厌上条当麻哦(笑)。

 

——那魔禁中最喜欢的角色是?

  喜欢什么角色啊……硬要说的话是亚雷斯塔。目前为止还是浑身是谜的人物,如果他发挥本性会变成什么样呢,对此我非常感兴趣。还有,青蛙脸医生也不错。说着【因为你是我的患者】,干净利索地处理后事,酷毙了!

 

——除了游戏,也有出演剧场版对吧。那边有什么感想吗?

  有!无论如何有一方通行的戏份真是太好了(笑)。以前在电击祭放出的PV中只出现了一方通行的嘴角,【难道会有戏份吗!?】这么期待着(*当时还没开始配音)。剧场版中也有一方通行的镜头,请务必去看。

 

——在确定制作的超跑2中,一方通行也会出场吗?

  前半似乎与“初期的”妹妹们发生了交集。不过,要将过去演过的一方通行再演一遍,还是很有压力的。我现在演的最新版的一方通行,已经不会再杀害妹妹们了,是守护着最后之作的存在,能沉着冷静应对事件的形象。必须要回忆起妹妹篇中兴致高昂地虐杀妹妹的自己。

 

——今后,在动画或者游戏中,想看到一方通行的哪些画面?

  当然是战斗画面了!今后想看到更多。魔禁系列的魅力在于魔术和科学的超能力的碰撞,我想粉丝也一定【想看这家伙和那家伙打起来!】。今后也会期待一方通行的战斗影像!虽然说起来简单,对监督和制作人员来说可是个大工程(苦笑)。不过还是希望,能演出这些重要的场景。

 

——接下来,是来自最后之作役的日高里菜小姐的提问。

 诶诶!还能这么玩啊?什么问题……


——[直截了当的说,冈本先生对最后之作的爱现在有没有改变?] 

当、当然喜欢啦。但是,过去在各种各样的地方说了太多“对最后之作的爱”,有被当成过萝莉控(笑)。发生了这样的事,今后想自重一点。我是最后之作推的事情先不提,作品中的一方通行和最后之作真是一对好组合啊。

 

——那最后,请对期待着作品发售的粉丝们说些什么。

  大家期待的魔禁系列最新游戏即将发售了。第一作游戏(PSP平台的魔禁游戏)是格斗类型的,而本作是AVG,与原作小说相近的类型。我认为这也是了解魔禁系列世界观的一个途径,请尽情享受这个充满了魔法和科学的世界观。


评论(4)
热度(167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通行禁止同好会 | Powered by LOFTER